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应届本科生9月18日考研网报 考试时间提前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3:51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可提前于9月18日至23日报名,考试时间提前为2006年1月14日至15日。

  据了解,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日期10月10日至31日每天8:00—23:00,但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于9月18日提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报名填写报考信息时,参
加统考的考生可以填报同一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相近的两个招生单位,参加“MBA联考”和“法硕联考”的考生也可以填报两个学校,但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学科专业。

  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网上报名之后,考生还须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

  据悉,明年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06年1月14日至15日,比往年提前了8天。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月16日进行。(记者:王兆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