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社会能否认可--大学英语四六级还有问号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6: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后的首次考试成绩日前发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同时公布今年考生报考六级的资格线为425分。对于今年首次推出的成绩报告单和资格线,很多大学生在关心之余也有不少疑惑。

  425分相当于及格线?

  今年6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新的计分体制,不发四六级合格证,只发成绩报告单。山东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2003级张莹告诉记者,他们班上45人报名参加四级考试,有16人过425分,和往年30%左右的通过率基本持平,“以前是拿到四级合格证可以报考六级,现在的425分应该就是及格线。”

  济南

新东方学校校长王海波说,425分只是报考六级的资格线,不等同于四级的及格线,也不能够肯定425分是今后报考六级的固定报考资格线,以后还有可能在小范围内发生变动。

  考多少分能拿到学位?

  英语

四六级作为以往衡量高校英语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和手段,尽管今年实行了新的计分体制,部分高校仍没有放弃学位证与四六级考试挂钩的政策,但是具体多少分可以拿到学位现在还没有确定。

  据山东交通学院教务处一位老师介绍,以往该校本科生学位证都与四级挂钩,因为今年成绩刚公布,现在还没有制定好相应政策。该老师坦言,425分只是报考英语六级的资格线,如果学校有一大批学生在毕业时仍然过不了这个线,有可能把对毕业生的要求下调一个分数段。

  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胡老师表示,该校目前还没有把学位证与四六级脱钩,合格线一般是按照考生人数划定一个百分比,如果成绩普遍不高,合格线肯定会低一些。如果学校确定今后学位证仍与四六级成绩挂钩的话,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划定一条

分数线

  成绩单能否被社会接受?

  部分考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四六级计分体制实行之后,他们担心新成绩能否被社会承认。山东大学大四的小赵今年六级成绩是483分,虽然这已经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高分数了,但他仍然担心分数不能被用人单位承认。

  “四六级证书作为用人单位考察应聘人员英语素质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已经有很多年了。”小赵说,万一在应聘时用人单位问他要六级证书,他只是递个成绩单,没准人家会给个白眼,“485分虽然还算不错,可距离满分710分毕竟还差得太远。”(记者:蒋波 张文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