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专家解读:对中国学生申请国外MBA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9 11:52  京华时报

  专家解读

  ★Liz Reisberg,THE MBA TOUR 执行官 ★Dirk Hopfl,西班牙IE商学院国际发展部主任

  欧洲和美国MBA的差异

  欧洲的MBA项目往往更加国际化。

  因为欧洲国家的人口很少,所以往往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学生能占到MBA班级总人数的绝大多数(很多项目都高达90%);而大多数美国MBA项目中,60%左右的学生都是美国人,只有40%的学生来自于世界各地。

  欧洲MBA项目学习时间一般为1年~1年半,而美国的项目时间一般为2年。在两地得到的实习经验和实习机会也会有所差别。

  为什么国外顶尖MBA来中国招生

  MBA学员将来从事的将是全球化的工作,每个MBA项目都需要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学员来参与,MBA学员需要听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工作方式、学习尊重对方的习惯。

  中国学员对于任何一个MBA项目来说都很重要。因为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并在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都希望听到中国学员的声音,从中国学员那里获取经验,进行相互比较、分享。

  申请国外MBA者必备条件

  首先,要有国际化视野。思维开阔,心胸宽广。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工作自如,能适应不同领域的工作,能接受不同的观点、态度和文化。

  第二,要有工作经验,且对工作有深刻的体会。知道自己在将来的MBA课程中能够与大家分享什么。通常,院校希望了解有关你工作经验的内容包括:你的工作从哪些方面改变了你?你在你的工作中获得了什么?在你的工作过程中,你的哪些观念发生了改变?

  第三,要善于交流,有积极参与各种讨论的能力。MBA课程不光是老师来指导学生,更重要的是学生得参与其中,与同学进行案例分析和讨论。

  对中国学生申请国外MBA的建议

  每个MBA院校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每个学校的培养目标,对学生的要求等都千差万别。国外的院校很看重申请者的求学目标是否与该校MBA的培养目标一致,是否是该校MBA所擅长的。了解各个学校的个性特点,可以通过上网站查询,电话咨询院校负责人,询问往届毕业生等方式。此外,还建议申请者不要把目标局限在排名前10的商学院。(记者:陈俊坤)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