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京成招查获近百假证 考生报名资格取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9 14:43  《北京考试报》


被查扣的部分假毕业证 陆信/摄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在2005年北京市成招报名现场确认阶段,有七个区县查获并扣留了近百本各式假证件,公安部将进一步查证来源。

  查获假证的七区县有海淀、朝阳、西城、东城、崇文、石景山和昌平。由于选择在
海淀和朝阳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人数最多,这两个区所查获的假证数量也最多,海淀查获40余本,朝阳查获26本。

  目前,相关区县已将扣留假证移交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根据教育部的相关精神要求,区县成招部门已经先行对违规违纪考生进行了处理,所有被查实的考生应考资格全部被取消。

  市成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考生陈述,教育考试主管部门将向公安等部门进行反馈,进一步追查假证件来源。从查获的假证件看,制作越来越精良、外表越来越逼真。而教育考试部门此次选聘的大批有经验的高校教师进行验证,对防范和查获假证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将推广相关经验,采取更有效的科技手段,对持假证报名的行为进行打击。

  据悉,其他区县在审查工作中也发现了证件问题,区县招办就相关证件的疑点已经提请教育部认证部门进行审核。有关人士提醒报有侥幸心理的考生,新生入学后,依然要接受一次毕业证件审验,届时将根据相关处理办法,直至取消假证考生的入学资格。(记者:陆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