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新浪--海文名校考研高分状元有奖系列访谈(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9 19:43  新浪教育

  你也许是第一次考研,除了对考研的一腔热忱和一个模糊的概念外,没有任何经验,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你也许已经尝试过考研的苦涩滋味,因为复习方法掌握不到位或者其他原因,只留下了遗憾的回忆;甚至,你也许还在等待观望,在究竟考不考研的问题上徘徊犹豫……

  其实,你需要的是考研形势的剖析、复习对策的分析、复习方法的指点、复习误区的
指正、复习要领的讲解、复习经验的传授。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考研复习,提高考研成功率,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海文学校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名校高分状元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如何准备考研等广大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与考生进行互动交流。

  第一场访谈:2005年9月22日下午17:00-19:00 进入聊天室

  嘉宾:

  清华电子工程系高分状元 吉中智

新浪--海文名校考研高分状元有奖系列访谈(二)
清华电子工程系高分状元 吉中智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2005年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状元,总分401,专业课128分(专业课排名第三)。愿用自己的热情和经验帮助广大学子成功的走入清华的大门。

  清华计算机系高分状元 侯吉亮

新浪--海文名校考研高分状元有奖系列访谈(二)
清华计算机系高分状元 侯吉亮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攻读软件科学与理论硕士学位。2003年以总分396(数学134,专业课126,英语62,政治74)、专业第一的成绩,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跨校跨专业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一直以来,我被问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觉得清华好考吗?”我只能说:“在我考清华前,我以为清华很好考;而当我考上清华后,才知道清华其实很难考。”两年多过去了,我仍愿意和大家共同分享考研路上的酸甜苦辣.

  人大经济学状元周曦曦

新浪--海文名校考研高分状元有奖系列访谈(二)
人大经济学状元周曦曦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国际贸易学专业。2004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同年9月以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录取。谈起考研的感受,我最想说的就是:勤奋+方法+坚持=胜利!或许对于考研,你有过彷徨无助,有过迷惘失落,但是请记住,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只要你目标明确,决心坚定,方法得当,在朝着目标迈进的征途中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那么你就一定可以夙愿得偿,获得成功!

  人大企业管理状元李林

新浪--海文名校考研高分状元有奖系列访谈(二)
人大企业管理状元李林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企业管理专业状元。本科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在2003年的硕士生入学考试中获得了总分404的好成绩(政治:71,英语:76,数学:124,专业课:133)。考研中奉行的信条是:“天道酬勤,水滴石穿” ,希望通过新浪和海文组织的这次活动帮助更多的师弟师妹们,期待明年相聚在美丽的人大校园。

  为更多的帮助考研学子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活动中海文学校特别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免费抽奖的机会:

  一等奖:20名 免费赠送海文学校提供的2006年政治精讲班听课证

  二等奖:50名 免费赠送陈先奎老师《政治理论全程预测100题》(2005年11月出版后赠发)

  三等奖:200名 免费赠送《考研专业数据重要宝典》

  获奖说明:

  本次抽奖活动只针对参与本次“新浪-海文高分状元访谈系列活动”的网友。抽奖操作是:

  1、从在预提问区提问的网友中抽出各类奖项各30%的名额。将在访谈结束后抽出预先提问中奖网友的名单。中奖通知将以电子邮件形式传给网友。

  2、从在线聊天室中在线的网友中抽出各类奖项各70%的名额。抽奖方式同上。

  抽奖办法:

  1、请网友在预先提问时留下有效电子信箱,本次活动中奖通知和密码将由海文老师发送至网友的信箱。网友凭中奖通知和有效密码兑奖。请各位网友谨慎保留中奖通知和密码。

  2、从在线聊天室中在线的网友中抽出各类奖项各70%的名额。现场访谈中奖网友将自己的邮箱告知海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中奖通知和密码发送至中奖者邮箱。中奖网友在11月持中奖通知和有效密码到海文专业课事业部总部(海文学校招生总部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东门外往北150米路西 大华科技大厦南楼二层,咨询电话:010-62514677,62515563,62510210)领奖。

  3、在预提问区提问的网友中抽出各类奖项各30%的名额。中奖者于2月23日至3月10日期间持中奖通知和有效密码到海文专业课事业部总部(海文专业课事业部总部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西门往南200米路东 紫金庄园7#楼1006,咨询电话82657088)领奖。 在此提问

  兑奖注意事项:

  1、为确保更多的考研学子真正受益,防止单纯为谋取奖品的闲杂人员,无论是何种奖项,在校学生应出示大学三四年级学生证,如发现中奖者不是大学三四年级学生时,海文学校有权取消其中奖资格;在职人员还须出示大学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如发现中奖者没有大学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以及年龄超过报考研究生的年限,海文学校有权取消其中奖资格。

  2、为杜绝舞弊行为发生,严禁海文学校员工和员工配偶、直系亲属参与本次活动,如发现中奖者是海文学校员工或员工配偶、直系亲属时,海文学校有权取消其中奖资格。

  3、访谈现场网友和预提问网友可重复中奖。

  4、中奖者如需交纳个调税时,由个人自理。

  5、本次中奖的网友在接到中奖通知后到海文学校领取奖品。一等奖和二等奖到海文学校招生总部领取(需在11月领取),三等奖到海文专业课事业部总部领取(中奖后即可领取)。

  海文学校招生总部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东门外往北150米路西 大华科技大厦南楼二层,咨询电话: 010-62514677 62515563   62510210

  海文专业课事业部总部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西门往南200米路东 紫金庄园7#楼1006,咨询电话8265708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