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名教授考研讲课录音”网上喊价上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0 10:45  重庆晨报

  考研报名前天开始,而“XX名校考研笔记和讲义,还有XX辅导班XX教授的讲课录音”的出售小广告在考研越来越热的大学校园里出现。

  记者昨日在沙区一高校采访发现,不少考研的大学生正通过这样的方式搭上考研经济的末班车。

  一位网名KYBOY的同学说,自己为了考研已经花了1000多元买参考书、上考研辅导班等等,自己在网上发帖卖辅导班笔记和录音也是为了降低自己的考研成本,“辅导班笔记50元一科,录音光盘10元一张。”KY鄄BOY说,自己已经卖了几份给其他想考同一所高校的同学了,靠卖资料已经进账100多元,成本却只要10元左右。

  记者在某考研辅导网站上看到,许多叫卖的名校笔记都明码标价,最高的是某知名大学生物专业笔记竟然达到250元一份。

  重庆红刚律师事务所龙跃律师表示,把笔记和录音复制出售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讲课人

知识产权的侵犯。(记者:戴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