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托福2006年考试将变脸 考生争搭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0 11: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9月24日起,托福考试将首先在美国“变脸”,预计2006年起在我国将实施新托福考试。9月17、18日,记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访成都新东方等外语培训机构发现,不少考生正忙着培训赶着搭乘今年“旧”托福考试的末班车。

  成都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管任林称,相比现行托福笔试,新托福增加了口语测试项目、综合能力测试项目和交流能力测试项目。在新托福考试中,考生会被要求先读后听,然
后根据题目要求口头回答。同时,新托福的听力考试出现了小录像形式,模仿课堂环境并提出问题,更注重应变能力及实际交流能力。而中国考生的强项在阅读、语法等方面,英语听说、交流方面的能力相对弱一些,因此,相比旧托福,新托福的考试难度要大一些。

  据悉,参加新托福考试的考生可在互联网上报名,并在ETS和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认证的各地考试中心参加新托福考试,考试时学生还需要使用耳机、麦克风等设备。考试结果包括口试结果都将通过互联网传输到ETS。

  目前,

新东方的托福培训班已特别强调并增加了口语训练部分。口语训练营是该校一大特色。在这里,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全用英语同老师、朋友交流。专家建议,那些英文水平不是很好、听说能力较弱的考生,不妨趁这机会努努力。(记者:王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