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青岛事业单位公开招考176人 25日至26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1 13: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为推进我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我市有34个全额拨款和政策性收费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16个职位招考176名工作人员。报名工作将在海尔路人才市场进行,报名时间是9月25日至26日,报考者可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查阅有关

  详细信息。

  ———关于招考对象和条件。在户口方面,招考职位一般要求报考者具有青岛市市内四区、高科园户口,但应届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和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者户口不受限制;在学历方面,大部分招考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较少的职位要求专科以上学历;在年龄方面,一般要求报考者年龄在35岁以下(197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同时,对有些职业技能职位的报考者,在年龄、学历、户口等方面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放宽,放宽者需符合青岛市现行落户条件。

  ———关于报名及资格审查。报考者可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查阅此次招考的具体信息,按照招考计划中各招考单位确定的资格条件,向招考单位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参加工作时间及工作经历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报考人员属在职人员的,应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属应届毕业生且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出具协议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每个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

  ———关于考试安排。考试由市人事局统一安排。考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内容有

时事政治、法律基本知识、应用文体知识与写作和计算机操作;专业科目考试分别有教育师范、财务会计、计算机、文秘、法律、外语等科目。笔试时间为10月15日。

  此次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一是把测试应试人员专业能力作为重点,在考试中加大了专业科目考试的比重,占到了总成绩的60%;二是首次对报考文化课教师、专业理论课教师及实习指导教师职位的,在笔试结束后,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计划3倍的比例确定人选,参加说课、试讲(实习指导教师另加实际操作内容),该成绩在总成绩上占较大比重。说课、试讲时间为10月20日至23日。

  我市有关部门在此次考选期间设立了咨询和监督电话:市人事局咨询电话85911272;市监察局监督电话13864894909。(作者:戴谦 王建亚 高惠青)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