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民大加试两枪手现形 雇人考生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1 17: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中央民族大学大学(以下简称民大)获悉,9月17、18日进行的成招第二轮艺术类专业招生加试中,两名找枪手替考的考生,被取消了专业加试资格。

  据悉,本轮加试所涉及的专业为音乐、舞蹈、美术和艺术教育。在两天内参加加试的考生多达上千名。据了解,美术学和艺术教育两专业的报名情况较好,高起本竞争尤为激烈。两专业的报名人数分别为300名和700名。就招生名额而言,考生们几乎都要面对10人以
上的竞争。

  “手中两枝笔,都有千斤重”,对于考生来说,先于成考进行的专业考试举足轻重,手中钢笔、画笔更显分量。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民大对于今年专业课考试也格外重视,由学校自行组织的两天的考试完全按照省级考试的标准来执行。有关人士称,本次考试无论是笔试试卷还是专业试卷(例如画稿),试卷上的考生的信息考后均立即进行了封闭,所有考生的加试成绩将由学校各专业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组统一进行评审。

  民大继续教育学院成招办的负责人表示,于今年7月进行的首轮加试合格名单已于日前公布,合格人数200余名。第二轮专业加试合格人员全部名单将于9月25日在民大继续教育学院的网页上进行统一公布,考生可于当日起登录进行查询。(记者:陆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