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清华在线-公务员考试辅导 > 正文

公务员报考常见问题汇总:报名时要带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5:02  清华在线

  问:什么是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考生报名确认时打印准考证主证、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副证和后期成绩查询等的关键字,务必牢记。

  问:报名确认时都要带哪些证件?

  答:报名确认时务必做到:① 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② 提交近期免冠一寸相同照片 2张(黑白、彩色均可),照片背面写清报名序号(说明:海关要求彩色照片);③ 缴纳有关费用;④ 领取准考证主证;⑤ 认真填写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知邮寄信封。

  问:应届毕业生学生证丢了来不及补办怎么办,报名时能否只带身份证?

  答:让学校开个证明代替学生证即可。

  问: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已被学校收回,报名确认时怎么办?

  答:可以持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代替学生证。

  问:在职人员单位没有工作证怎么办?

  答:单位开证明即可。

  问:

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

  答:考试费用的收取是在确认的时候,由各个录用主管机关按照当地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和项目来收取,由于各地物价水平不一样,经济发展程度不一样,所以规定的项目和批准也有所区别。考生可以通过人事部网站查询自己所在地确认单位的电话,咨询有关的具体费用。但是这个收费不高,最多的一百多块钱,最少的三十多块钱。

  问:报名登记表和报名推荐表什么时候交?

  报名登记表、报名推荐表都需要在进入面试的时候提交。报名推荐表里面有很多栏目,需要学校盖章,报名登记表也需要学校盖。

  问:自考和

成人高考毕业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吗?

  答:这次招考在对象上,凡是取得教育部门认可学历的人员都可以报考

  问:如果我考试合格后通知面试是在当地还是到报考单位去?

  答:这要用人部门来确定。我们的面试组织、时间、地点的通知都是由招考部门来确定的。有的单位招考人数比较多,在外地设置了一些考点,他们面试就在当地来进行,但大部分单位的面试是要在报考职位的所在地进行。

  问:甲类和乙类职位考试科目上有何区别?

  答:报考甲类职位的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和《申论》; 报考乙类职位的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二》

  问:笔试合格的人员没有被录用,能否调剂?

  答:可以调剂。调剂情况有两种:一种情况是在同一个招考部门内不同职位之间进行调剂,这种调剂由各招考部门自行决定和组织。另一种情况是在不同部门之间进行的跨部门调剂。跨部门调剂由中组部干部一局和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统一组织。跨部门调剂的部门名称、职位名称、要求的资格条件等情况,将在人事部网站予以公布。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调剂。

  问:在职人员档案不在公司,报公务员时公司又不出证明,怎么办?

  答:如果档案放在人才中心,人才中心可以出具有关证明,证明身份就可以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