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清华在线-公务员考试辅导 > 正文

国内外大事记(2005年3月4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5:43  清华在线

  中宣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发出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规定

  据新华社3月22日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近发出《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试行)》,以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新闻采编人员行为,维护新闻界良好形象,促进新闻事业健康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发生剧变

  3月24日,吉尔吉斯斯坦上万名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随后控制了政府主要权力机关,并占领了国家电视台,迫使总统阿卡耶夫与其家属离开吉尔吉斯斯坦赴国外。吉尔吉斯斯坦政局发生动荡是从一个月前举行议会选举后开始的。4月5日,阿卡耶夫正式辞去吉总统职务。但吉尔吉斯斯坦政局仍然相当复杂。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3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0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二等奖2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2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44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228项;授予5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印尼发生强烈地震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3月28日深夜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到4月5日,已有报道说有1300多人在地震中死亡。

  江丙坤率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参访大陆

  3月28日至4月1日,由江丙坤副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到大陆进行参访活动,这是中国国民党56年来首度以党的名义组团参访大陆。参访团在广州祭扫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在南京拜谒了中山陵,在北京拜谒了孙中山衣冠冢,并就两岸经贸等议题与大陆有关部门会谈,达成了12项初步成果。参访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会见了参访团成员。

  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因车祸发生液氯泄漏事故

  3月29日晚7时许,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一辆满载液氯的大型槽罐车撞上一辆解放牌货车,造成槽罐车中的液氯泄漏。由于肇事的槽罐车驾驶员逃逸,货车驾驶员死亡,延误了最佳抢险救援时机,导致公路附近28名村民中毒死亡,350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普通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出台

  3月29日,教育部颁布了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新规定将于2005年9月1日起施行,由原国家教委1990年发布实施的管理规定同时废止。

  我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起航

  4月2日,我国远洋科学考察船“大洋”一号在青岛起航,开始执行我国首次环球大洋科学考察任务。这次环球大洋科考的总体目标是对相关的大洋中脊开展综合科学考察,对海底热液硫化物资源、生物资源和相关环境开展调查,为人类探索和认识大洋,为人类和平利用大洋资源作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