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清华在线-公务员考试辅导 > 正文

国内外半月大事(2005年4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5:58  清华在线

  温家宝访问南亚四国

  4月5日至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印度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应邀出席4月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

  塔拉巴尼当选伊拉克新总统

   4月6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选举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为伊拉克新总统,原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和财政部长阿卜杜勒·马赫迪为副总统,组成总统委员会。塔拉巴尼也因此成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位库尔德人总统。

  国务院发文关注足球联赛中问题

  4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经国务院同意后转发给体育总局和公安部一份《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文件要求加强对足球从业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各地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扰乱比赛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查处赌球等违法犯罪行为。

  外交部再次就东海油气开发问题表态

  4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东海油气开发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秦刚重申,中日双方在东海大陆架划界的问题上存在争议,中方一直主张双方应通过外交谈判来解决。日方无视中方的正当立场,试图将其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强加给中方。中方从未承认,也不会承认。日方的上述举措是对中方权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严重挑衅。

  政治局听取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5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5日下午进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学习安排的内容是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若干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只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李肇星与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会谈

  4月17日,外交部长李肇星与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举行会谈。李肇星指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首先要正确认识历史。希望日方将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要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从根本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

  4月17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2005年是改革攻坚的关键一年,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把改革放到突出位置上。

  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来访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4月18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受权正式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参观、访问。近日亲民党方面公开表示,宋楚瑜主席希望在5月14日之前率团来大陆访问。

  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4月26日率团到大陆参观访问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与中国国民党有关方面商定: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4月26日至5月3日来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参观访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