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龄妞妞读研记:同学都是有理想有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4 10:59  新浪教育

  (二)、未婚的“资深美少女”

  “资深美少女”是管理咨询课的老师称呼六七十岁老太太的雅号,好象用来形容我们也挺合适的哦。班上女生的年龄分布呈纺棰型,也就是两头小,中间大,二十五岁的小美眉只有两个,三十二三的女生也只有两个,其它大多数是二十八九的大大姑娘。这也没什么奇怪的,年龄大是理所当然的,不大才叫不正常呢。大家都工作了几年才又来学习的,和那些
刚进校的大一大二一掐嫩得出水的小女生直接就不是一个档次。令人诧异的是,以这样的高龄,咱班女生绝大多数居然还是未婚!------想想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妞妞在上海那么开放的城市里,交际圈中都没有见过十个以上的30岁未婚女性这样的壮观景象,何况在西部这样崇尚早婚早育的城市里!再想想更不容易的是,那么多的学生,这么些女生怎么就能集中在一个班里呢?真的是象范伟老人家讲的,新一年旧一年缘份哪,认识你认识我幸运嗷……

  C、都是“四有”新人

  外在的条件介绍完了,该讲讲内在的软件了。这群女生除了口齿伶俐、性格鲜明外,最明显的是有理想有追求。要是没有抱负的话,这样的年纪早就为人妻为人母了,还会象现在一样老大不小了还在学校装嫩混着?当然,并不是说有理想有抱负就必须放弃家庭和婚姻生活,但是显而易见的是时间和精力总是有限的,要在事业和家庭两者中取得平衡那是多么困难的事啊。

  妞妞不知道有理想有抱负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算不算是优点,至少她认为是。这个社会瞬间万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是不是有点愚蠢?俗语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还是靠自已最好。

  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的女孩越来越少,让人感到莫名的孤独,不由得对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到怀疑。现在,在这里,妞妞却找到了那么多有共同语言的女生,找到了归属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部落,就象老鼠掉进了米缸里,那个开心哪!

  以上对女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现在妞妞还想就具体的个案进行一番评述,讲讲特色女生班中的特色人物吧。

  人物之一璐璐,一个长相清秀漂亮、白净斯文的江南才女,几年前考文学硕士因外语差两分而未能如愿。是一个少有的戴眼镜比不戴更漂亮的女人,容貌气质象极了高校里的老师,于是,打饭可以去教师窗口,银行里办业务可以去教师专柜,屡试不爽,从无人怀疑,甚至在她排在学生队伍中时,会有服务人员指着她说,教师可以优先!

  但是绝对没有人想到,就这样的一个尤物,在清秀的外表下,有着和外表极其不符的灵魂!(------呵呵,妞妞评!)璐璐的性格直率,爱憎分明,嫉恶如仇,一如古时的侠女,这些都和妞妞很象,遂不久后结为死党。可能是因为在老公身边做久了温柔的女人,压抑太久,璐璐来到学校终于肆无忌惮的发泄张狂的一面(----当然也仅限于在女生面前而已哦!)不论大事小事,她骂人都是那句口头禅:你这个死女人!或者:装死,去死吧!久而久之,大伙儿都被她感染了,全都开始这样骂人,真是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啊。也许到现在,这句话根本就成了一种只属于我们的表达感情的亲切语言。

  最令人吃惊的还有另外一件事。到校后不久,璐璐就在学生会的帮助下,找到一位来自边远山区的本科生,每月给她提供一百元的资助。钱虽然不多,但比起我们这些自诩有爱心却光说不练的人来,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持小学妹的自尊,璐璐从来不当面拿钱给她,而是每月一号准时往她的银行帐户里寄钱。璐璐还说,会一直资助那个学妹,直到她研究生毕业。璐璐也曾问我:你会不会觉得我有点傻?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那样做吗?因为我曾经深切的体会过贫穷的滋味!我读大学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很差,非常非常的穷!那时候是班长,班上的事情很多,还得去打工挣钱,做家教、打零工、甚至是帮人家洗盘子,活得很辛苦,现在我的条件好了,一百元钱对我不算什么,就是少吃顿饭少买件衣服而已,却可以帮助一个曾经象我一样的人,我想也是挺值的----

  是的,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不能碰触的角落,都有些忘不掉的记忆,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象她那样,生活曾经给了她苦,她却回抱社会于甜呢?璐璐,这个外表美丽,心灵也美丽的女人,是妞妞短暂的读研生活中一个很大的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