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龄妞妞学校餐厅后遗症:看见包子就想吐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4 10:59  新浪教育

  四、食

  在学校的一年里对食堂感触最深的是它的早餐。我的妈呀,早餐的单调与学校丰富多彩的生活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主食永远只有包子,而包子永远只有肉馅,连个豆沙包都没有,喝的永远只有稀饭和清得象水一样的牛奶和豆浆。一年来早餐天天吃肉包子的后遗症是看见包子就想吐。奇怪的是学校周围也没有卖早餐的,想拒绝吃它的早餐都不行,如果实在想
到外面去吃就必须得走很远的路,大清早的,谁有那闲功夫?所以如果实在不想去食堂吃了,就只有买点饼干什么的当早餐。

  妞妞的大学是在云大上的,云大的伙食堪称好到无法比拟。早餐起码有十几个品种:米线面条饵丝包子馒头饺子汤圆等等。哪受过这种“虐待”?

  不久之后忍无可忍,于是第一次问大师傅,请问有面条卖吗?答案是坚定的:有!妞妞一阵窃喜:终于可以不用吃包子了!但是接下来的一句话让她晕倒:请中午再来!

  很久之后忍无可忍无法再忍,妞妞第二次问大师傅,请问早餐为什么总是卖包子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比如说是饺子?大师傅回答的更绝:其实包子或饺子就是你心中的一种想像罢了,你看它是包子它就是包子,是饺子就是饺子,反正都是外面是皮里面是馅呗!晕!真不愧是高校的大师傅,说出话来都是一套一套的,可惜就是不能让人达到早餐不吃包子的目的,妞妞看看那个讲话很象唐僧的大师傅,终于还是只有绝望的走了,于是从此断了非份之想,只是会在早餐吃包子的同时,经常无法想像食堂的大师傅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同样的早餐,会不会象我们一样要疯掉?

  学校的中餐及晚餐质量倒还不错,有各式套餐及小炒,小炒的味道很好,比得上外面馆子里的炒菜,而且价格便宜。不过更不错的却是学校周围一家接一家的餐馆。现在的同学读研时的经济状况都比上大学时有了很大改善,所以你请我我请你的吃喝遍了学校附近的特色菜肴。东门有特色小吃蜀味面及铺盖面,还有冷锅串串,便宜又好吃,南门出去有

肯德基、德克士,西门的唐园餐厅有让人挂念的松鼠鱼和酸菜鱼,北门出去吃的就更多了,晶晶兔、郑连锅、土碗菜等,最不能忘记的是跷脚牛肉,真的是非常好吃啊,让我们去了一次又一次,所以戏称自己是吃得跷了左脚又跷右脚。最可爱的是班里几个爱好美味的同学,“臭味相投”纠集在一起,每月交纳一定的费用,成立了一个协会,美其名曰:“吃协”。每星期出去活动几次,口号是吃遍美味无遗漏!多么幸福的读研生活啊。

  我想,在毕业后的日子里,每当想起读研时的这段幸福生活,

美食一定是其中一部分不可磨灭的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