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生存状态趣味检测:心仪的女生示爱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5 11:25  《课堂内外》杂志社

  作者:古 玉

  高二的暑假一过,你就已经是高三年级的学生了。看着高考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你进入战备状态了吗?

  高三状态大检测:

  1. 曾经爱不释手的八卦杂志和明星照片,是不是已经被你塞到柜子的角落里,完全打入冷宫?

  A没必要吧

  B有这个打算

  C早扔了

  小提示:在这关键的一年,假如兴趣爱好对你大有帮助的话,不必把它尘封;但如果情况相反,最好想个办法控制一下。

  2. 你吃饭、走路的节奏是否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了?

  A和以前一样

  B没办法,要做的事越来越多

  C当然啦,这样能够节约时间

  小提示:时间是挤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如果你已经感觉到时间不够用,不妨在做其它事情的时候提高效率,加快节奏。

  3. 已经明确自己要报考的学校或专业了吗?

  A这个问题由父母考虑,我只管考好

  B填志愿的时候再来打算

  C一直阅读《高考金刊》,已经成竹在胸了。

  小提示:通常明确的目标能激发你潜藏的能量,所以最好及早确定。这样,你就不会因为没有目标而失去奋斗的力量。

  4. 一直心仪的他(她)竟然好像看穿了你的心思,而且还有一点似有似无的回应,你会怎么处理自己的情感呢?

  A跟着感觉走

  B如果可能,我会和她/他商量考同一所大学

  C坚决封杀

  小提示:感情的处理可是一门艺术啊!处理得好,两全其美,但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那最保守的方法还是……

  5. 高三的你还有周末吗?

  A有 B偶尔有 C没有

  小提示:高三的周末完全休息不行,完全学习也不行。百忙之中仍需要找个出口,给自己释放压力。

  6. 父母对你的照顾是不是已经升级了?

  A没什么差别

  B有一点

  C太明显了,他们是无微不至呀

  小提示:父母的希望有时是一种压力,它对高三人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如果你想报答父母的用心良苦,那就多努力了。

  7. 是否想过高三的考试会像碗里的饭粒,数也数不清?是否又想过,高三失败的考试也可能像碗里的饭粒,让你数都不敢数?

  A早就听说,不过还没有体验到那种感觉

  B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C我好怕怕呀,感觉非常恐怖

  小提示:做好心理准备,在真正面临挫折的时候能够帮助你早点站起来!

  8. 高考的结果可能让你如愿以偿,但也可能……,这些你考虑过吗?

  A不想结果,因为还早呢

  B想也想不出结果,还不如一心投入学习

  C不想结果,因为不敢想

  小提示:带着恐惧还是带着勇气去学习,这是个问题。因为在高三,心态决定效率!

  选择A 1分;B 2分;C 3分。

  8~12分:热爱生活的你不愿意被高三生活所束缚,所以迟迟停留在高三状态的外围,小心输了状态就输了人生哦!

  13~20分:虽然你的成绩未必出色,但你对自己状态的把握却很合理。保持这个势头,你一定会有很大进步的。

  20分以上:你太紧张了,记住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