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IELTS)考试微调 正尝试引入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5:25  东方早报

  雅思(IELTS)考试会进行较大改革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昨天,雅思考试官员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雅思重大试题改革都会提前一到两年进行公示,不过进一步完善的小措施是有的,比如现在就正在研究准备引入机考。

  雅思考试全球经理Emma女士表示,英国在雅思考试方面一直讲究严谨,变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要改变考试内容和标准,也需要考试机构作充分的研究准备工作。1999
年雅思曾有过一次重大试题改革,但英国考试中心也为此作了提前宣传培训,向全球公布信息,真正实现改革也是在2001年。在最近几年,雅思考试并没显示出较大变化,试题的难度标准维持同一水平,以后如果要改变,考试中心肯定会提前一到两年进行公示。

  但在保持大方向稳定的前提下,雅思考试也不排除“微调”。雅思试题开发专家、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东亚及澳洲发展经理MickeyBonin说,雅思正尝试引入机考方式。因为在一些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区,有进行机考的需求,雅思考试会根据考生需求提供更多的可选择的考试方式。

  “引入机考并不意味着纸笔考试被完全取代,实际上两种考试方式会并存,只是给了考生多一种可选择的考试方式。”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考试业务总监马博兰先生补充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