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2005北京成考最后一轮专业加试月底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8:53  《北京考试报》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类加试,考生在候考室候考 摄影/陆信

  北京考试报讯 9月23日开始,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10余所院校展开又一轮加试工作,由于所有院校的加试工作要求在9月30日前结束,未能在此之前参加院校加试的考生将失去录取资格。

  据悉,在今年各院校组织的加试工作中,由于个别考生不了解考试招生规定及程序,在报名确认结束后没有到要求加试的院校进行加试报名,或者未能按专业录取要求参加加试,由此造成的结果将是错失被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目前必须要求加试的专业为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此外,部分院校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还会要求外语或者其他科目的加试。报考加试的具体程序是在报名确认完毕后持报名复核单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加试报名。

  个别考生此前询问错过加试是否有弥补的办法。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教育部的精神,院校加试的具体工作由院校自行安排。但是,对加试的各种信息包括是否需要加试、考试科目、时间、要求等必须在招生公告(简章)中进行公布,如果需要加试而未公布,就属于违规行为,教育考试院可以对此进行纠正。如果公布了,考生未能及时参加加试,其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记者:陆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