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考最后一次不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1:21  东方早报

  全国四六级考委会日前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今年社会考生还可搭乘末班车。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上海地区的报名工作也将于近日启动,考试院将及时公布考试时间、地点等内容。根据规定,今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时间为12月24日,上午9点考四级,下午3点考六级。

  而之前教育部规定,从2006年1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将逐步把参加考试的考生范围
尽可能限制在高等学校内部,毕业两年内如需要报考CET的本科毕业生,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和本科毕业证书,可在2006年6月之前的几次考试(含2006年6月考试)中回原所在高校报名参加考试。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业内人士指出,明年起,报考

四六级的社会考生只包括毕业两年内的本科毕业生,也就是说,真正没有任何限制的完全对全社会开放的考试只有今年下半年的这一次了,因此严格说来,这次的考试是完全意义上的社会考生的末班车。

  据悉,作为世界上单科规模最大的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987年第一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0万多人,到2004年报考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已增至1100多万人。

  就即将开始的四六级考试,据了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确定了今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报名资格:2005年6月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并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而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级证书的在校学生,仍可凭四级证书报考六级考试。另外,今年6月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50分以上(含550分)或六级考试520分以上(含520分)者可报名参加今年11月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CET-SET)。今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六级证书的在校学生,报考口语考试的资格线仍为四级80分以上(含80分)或六级75分以上(含75分)。

  据了解,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北京、山东考生争赶四六级“末班车”的情况比较明显,昨天的报名首日报名点都排起了长龙。教育人士预计上海地区报名同样会出现社会考生争赶末班车的场景。(记者:韩晓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