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不断改革 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4: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12月24日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从9月26日起到10月24日报名。我省规定,与往年一样,非在校生不能报名四六级考试,从2007年1月起,四六级在全国范围内都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非在校生后年起全国都不能考了

  据悉,从2006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逐步把考生范围尽可能限制在高校内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专科、研究生在校生、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学校本、专科在校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四级(CET4),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达到425分或具有CET4合格证书的学生才能报考CET6。

  目前,毕业两年内如需报考

四六级的毕业生,出具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可在2006年6月之前的几次考试(含2006年6月考试)中回原所在高校报名参加考试。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四级425以上可报六级

  2005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的报名资格为:今年6月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并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或今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级证书的在校学生,凭四级证书报考六级。

  今年11月还有一次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资格为:今年6月的四级考试550分以上(含550分),六级考试520分以上(含520分);今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六级证书的在校学生,报考口语考试的资格线仍为四级80分以上(含80分)或六级75分以上(含75分)。

  四六级考试不断改革

  今年2月,17年历史的四六级考试宣布改革,总体思路主要为:修订考试大纲,开发新题型,改革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突出加强对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的测试;改革分数报道方式,由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记分体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与此同时,逐步将考生范围限制在校内,降低考试的社会权重,突出考试为教学服务的功能。

  2007年四六级全面改革

  我省自今年6月起,四、六级考试就已不设及格线,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六级成绩分4部分,分别为:听力(20%)、阅读(40%)、综合(25%)、作文(15%)。各单项的满分分别为:听力142分;阅读284分;综合178分;作文106分。据悉,教育部已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四级考试,2007年6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六级考试。(记者:兰杨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