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生求职 > 正文

自考生职场案例:工作两年为何我还在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9:31  京华时报

  专家:周云杉,科锐咨询招聘外包部客户主任,高级招聘顾问。

  ★崔小姐来信说:我是一名自考生,英语专业,今年25岁,一个内外向兼有的女孩。来北京后我一边打工一边参加自考。做过饭店服务员、营业员、业务员,现在还有两科就要考完了。在这3年中我一直依靠着父母,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可是我却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对于崔小姐来说,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先完成学业,要想在职场上进一步发展,继续学习是第一步。崔小姐应该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分析工作能力和特长,结合自己的兴趣特点,在行业和职业方面进行选择。崔小姐应该挖掘自己在过去几年工作中锻炼的技能和养成的意识。比如说是不是具备一定的服务意识,是不是在沟通技巧方面很擅长。然后针对自己所具备的能力来分析自己喜欢的职业的类型,比如是选择那种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如销售、客户服务、导游等,还是想去做那种更多的与文字、电脑打交道的,比如编辑、文员、销售行政等。

  确定了大概的职业方向后可以根据已有的社会经验和兴趣去选择行业,看是不是有自己特别喜欢的行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