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川大学管院副院长谈MBA政策:培养综合学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9:36  新浪教育

  网友:MBA学生和本科生、管理类和普研学生的培养方式有什么区别?

  李光金:MBA更强调的是实战性,本科生强调的是基本的学科体系,管理类普研更注重的是学术上的专攻,这就是三类学生之间的区别。

  主持人:川大在培养MBA的同时,有没有国际合作项目?

  李光金:我们和美国密苏里的一个大学有一个合作项目,这个项目在西部收费算最高的,每个人将近18万,但是它可以通过核心课程由美方教授来讲授,其他的课程由中方的教授讲授,同时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作业和案例讨论和考试都可以使用中文来完成,这是对我们中国学生非常方便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现在川大有自己的宣传网站吗?

  李光金:我们有一个自己的网站,网址是www.scumba.org。

  网友:我刚才听李院长说了,川大在西部就业的情况,我想问

四川大学MBA往年的学生哪些行业多?

  李光金:刚才我已经说了,在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西部的跨国公司、国有企业都有。

  网友:现在四川大学MBA的学生毕业的薪酬是多少?

  李光金:过去统计是年薪7.2万。

  网友:四川大学MBA去年入学多少人?考试的多少人?接收调剂的多少人?

  李光金:去年我们收了92人,招了126人,34个人调剂的。今年我们将较大数目的接收调剂。

  网友:川大在培养MBA的时候,有没有社会实践的项目?

  李光金:刚才我谈到的几个途径,第一是在专业技能课程方面引入8个小时作为企业家们请进来,走出去的途径。第二,我们有四个月的岗位实习。第三,我们在毕业环节中提出TOPMBA项目。第四是通过民企参观来增长见识,同时还推出民家论坛,把知名的企业家请到四川大学作精彩的讲座。

  网友:我想知道川大在指导MBA毕业生就业的时候,有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或者类似的对毕业生进行专门的职业培训?

  李光金:我们从今年开始,专门设计了一个学生顾问,来对学生们在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方面作一个咨询,这个老师经验丰富,同时也是我们的名师,过去长期曾经在国外工作,对国外的MBA教育非常熟悉。第二,通过我们学校以及学院的就业指导中心来搭建一个就业的平台。第三,通过我们的实践环节和毕业、就业完成一体化的一个就业过程,这个渠道主要是想通过校友会来提供。

  网友:我想了解一下川大MBA对考生的年龄,英语水平有没有限制?

  李光金:年龄全国都是一样的,英语水平和全国其他高校完全一样。

  主持人:要求过四级吗?

  李光金:没有,全国都没有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