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川大学管院副院长谈MBA政策:突出创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9:36  新浪教育

  主持人:2002年、2003年报考MBA的数量有所下降,2004年有所上升,请介绍一下MBA报考人数对经济的发展是否有相关性,您认为2006年报考的人数会上升还是会下降?

  李光金:关于近年MBA报考人数增加,我想肯定是和经济的比较有很大的关系的,同时我认为跟我们最近几年高校的扩招有很多的关系,他们毕业了和所需选择的地区、行业、职业不太满意,就想通过一些渠道改变这样一种局面,所以更多的人选择了考MBA。我想2006
年报考MBA的人数还会增加,除了跟我们的经济发展和大学的扩招,还和我们国家企业的发展的需求有很大的关系。

  网友:川大有没有EMBA项目?

  李光金:目前还没有。

  主持人:近期会开吗?

  李光金:取决于国家在这方面的政策是否放开,大家知道首批EMBA试办30所以后,国家就再也没有对这个进行申报和审批了。假如这个政策开放,川大很有可能获得这个办学的资格。

  网友:川大MBA的师资力量?

  李光金:我刚才一直强调,

四川大学在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是非常好的,我们在西部是一流的。我们的市场营销的教授研究过一千多个企业,在全国都非常的知名,我们的另外一位人力资源教授在全国编写的教材以及在全国的巡回演讲,都深受全国学生的欢迎。新创业,在美国是一个老师指导若干个学生组成的团队,我们作了一点改革,是由若干老师组成的团队来指导若干学生组成的团队,这是一个创新。这在国内是我们率先引入的项目,已经有三年历史了。

  主持人:请李院长简单介绍一下四川大学培养MBA的体系模式?

  李光金:通过高素养、厚理论、精技能、强实践,而且我们的培养目标非常简洁明了,就是造就具有突出创新的职业经理人,就是前面所提到的职业操守、职业道德、职业心态、职业技能。突出创新主要体现在改造就业业务、新创业务、新创企业、新创产业来体现突出创业的能力。

  主持人:请介绍有几门核心课程,或者是川大特有的特色课程?

  李光金:川大的特色方向,我前面已经谈到了,特色课程也和这个相关,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企业文化、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都是川大的特色课程。这些师资在全国都非常有名,在西部绝对是一流的。

  主持人:川大MBA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

  李光金:的确,以后MBA的教育将会越来越有生机,发展会越来越快,我们绝不会失去这个机会,我们将充分发挥四川大学的优势,用五年时间打造西部MBA第一品牌,力争进入中国商学院MBA排名前十位。

  主持人:谢谢李院长,请李院长总结一下川大MBA管理培养的特色?

  李光金:我们非常欢迎立志在西部发展,同时在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方面有着浓厚兴趣的学员们,到四川大学来学习。四川一定会成为一个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主持人:感谢李院长今天莅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广大的网友介绍四川大学MBA的情况,谢谢各位网友。

  李光金:谢谢各位网友,谢谢新浪和华章。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