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高考科目全进中考考试范围 07年总分将增至720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3 12:13  新华网

  2007年总分将增至720分

  从2006年起在南京市初二年级进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查。生物考查满分20分,地理考查满分20分。考查时间安排在每年中考结束后进行。考查成绩带入下一年初三中考总

  成绩。2006年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查范围以初二所学内容为主。这一变化标志着,
目前高考所涉及的9门科目,包括语文

  、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全部进入中考的考试和考查范围,从2007年开始全部计入中考总分,作为升入高一级学校的依据。而之前中考的考试科目只有6门。2007年随着生物和地理两科考查分的计入,中考总分也将增加至720分。

  【新闻链接】

  2005年中考方案

  初中毕业生实行学业综合评价。综合评价分为市级评价、区级评价、校级评价。

  市级评价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政治满分为80分,总分640分。体育满分30分,转换为A、B、C、D四个等级。

  区级评价的科目为:英语听说,满分为30分,转换为A、B、C、D四个等级。

  校级评价为:初中毕业生素质发展评价,素质发展评价以等级呈现,分别为A、B、C、D四个等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