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海南公务员招录发榜 公务员录用前须过电脑资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7 19:00  新华网

  少数民族报考民族地区职位者加分 8名违纪考生被取消成绩

  10月2日,盼望已久的2005年海南省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正式公布。其中,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市县职位的,按本人笔试综合成绩的5%给予加分,面试人员比例确定。本次考试中,有8名违纪考生被取消考试成绩。

  据介绍,本次笔试符合以下政策者可加分: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市县职位的,按本人笔试综合成绩的5%给予加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到海南享受国家西部开发计划优惠政策的8个市县(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白沙、昌江、乐东、东方)的贫困乡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报考享受西部计划政策地区的党的机关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并持有《共青团海南省委推荐表》的,笔试综合成绩加5分。

  因少数民族或西部志愿者身份加分而进入面试范围的报考人员,将由各招考单位人事部门、各市县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身份核实。面试人员范围确定原则:根据笔试成绩和招考人数,按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本次招考人数在10人及以上的职位,比例为1:2,招考人数在9人及以下的,比例为1:3。面试时间及地点由招考单位负责通知面试入围人员本人。考生可登录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网站:http://doplss.hainan.gov.cn查询相关信息。

  公务员录用前须过电脑资考

  记者10月2日从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获悉,按规定,拟录用人员在录用审批前必须通过海南省国家公务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资格考试。考生可以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报名培训考试。已取得下列证书并经过省人事劳动保障厅验证者可以不再参加计算机考试:

  省人事劳动保障厅颁发的在有效期内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资格证书(有效期截止在2005年7月);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的毕业证书或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大学辅修计算机的结业证书;国家

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经国家教委或省教育厅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的CCT二级以上证书;省委组织部颁发的在有效期内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资格证书;经省录用主管部门认证的其他具有同等效力计算机证书。(完) (记者 陈新)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新浪资格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