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网考正式推出明年5月进行 考试难度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1:25  新京报

  本报讯 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托福考试正式在全球推出网考,并公布了相关细则。与托福机考相比,取消了语法考试部分,而新增了口语考试,第一次将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综合在一起。ETS表示,托福网考登陆中国的时间基本确定,首次网考约于明年5月进行。考试报名在首次开考前两个月开始进行。网考实施后,当地的托福机考、笔考和英语口语考试将不再举行。

  据悉,托福网考将定期举行,ETS将与30—45所中国大学合作,每年举行30至40次托福网考。不限制考试频率,采用在线报名、在线报告分数的方式,考试费用约合人民币1160元。而实施网考以前的托福成绩,在两年内仍然有效。

  新托福考试难度增大

  北京

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告诉记者,新托福考试总体上难度较以前增大。新托福考试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原来的语法部分、同时增加了口语考试,包含6个试题,其中两个独立试题是对熟悉的话题阐述观点,4个综合试题是在阅读和收听的基础上口语表述,考试时间共20分钟。口语考试不采取面试的形式,而是考生直接对着麦克风答题,通过因特网同步传输给考官。

  此外,在听力、阅读和写作上也有所变化。听力时间增长到60—90分钟,对话和演讲更长、更真实,并在美国英语之外新增澳英、英英等不同英语口音;阅读的词汇量增加到约700个单词,是原来的两倍,同时答题时间也延长为原来的两倍;写作增加了综合试题,要求考生先读一篇短文,再听一段讲话,在阅读和收听的基础上写作。

  签证官会更看重新托福考试成绩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加部顾问张哲告诉记者,托福考试的有效期限为两年,新托福考试推出对于申请明年九月开学的美国高校的学生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预计在今后申请签证过程中,签证官会更看重新托福考试的成绩。对于一些口语、听力不好的学生来说,应该抓住今年11月、明年1月以及5月最后的三次旧托福考试机会;而对于在口语、听力上占优势的学生则建议其参加新托福考试。

  张哲表示,在本月13日举行的美国秋季教育说明会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将委托国际教育协会美国教育交流中心官员举行今年首次有关出国

留学语言考试讲座,就新托福的题型变化、在申请学校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准备考试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解答。(记者:姚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