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明年5月首次网考 增加人机对话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8: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公布了托福(TOEFL)改革的新形式,明年5月后,增加人机对话方式的口语测试,考试时间增加1小时。

  对比现行托福3小时笔试,新托福考试给予考生完成考试的时间达4小时,并且在考完听力后可以休息。

  新托福取消了语法部分测试,增加人机对话口试。对语法的测试融合在各单项测试中。ETS将安排考官对考试录音评分。口试包括独立和综合口语,包括6个段落,两个独立段落要求对某一指定话题进行描述;两个段落侧重考查考生就某一话题发表见解、展开议论的能力,类似于传统托福的作文;另两个段落,侧重考查虚拟场景下的口语交流能力。考试难度有所增加,但能更加有效地测试考生的理解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听力部分的对话及演讲增长,但允许考生记笔记。每篇持续3至5分钟,整个听力考试时间为60至90分钟。增加了对演讲者演讲态度、肯定程度和目的的理解题目,语言更自然、更贴近真实生活,两篇对话和四篇演讲中会有一篇为英音或澳音,部分题目可重复听两次。

  阅读的文章数由5篇减少到3篇,作答时间由55分钟增加为60分钟。但文章字数比原来增加约一倍,每篇约700个单词,每篇文章所含问题增加了12至14个,增加了可供查阅的关键词的词汇表。每篇文章都增加了标题,增加了词汇解释、填表、插入句子等题型。

  新托福和改革前的托福只有一项独立测试相比,增加了综合写作题型,写作考试时间也相应增加了20分钟。考生需先阅读一篇演讲稿,再听一段录音,再根据听、读的内容写作,是对考生听读写能力的综合测试,写作难度增加。要求考生在电脑里输入。

  新托福将采取基于国际互连网的计算机化考试(Internet-Based Test,IBT),这是托福考试最直观的变化,自2005年9月24日美国首次使用,10月22日在加拿大、法国、德国和

意大利开考,明年5月将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实行新托福考试。将在2006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意味着考生可获得ETS更标准、客观的评分,并更便捷、有效地报考和获得成绩。

  ETS所开设的托福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旧托福成绩最迟可以申请2007年秋季入学,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的同学有必要准备新托福考试。(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