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网报首日出现拥堵 明年考研大军还要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1 11:59  南京晨报

  昨天是2006年考研网上报名的第一天。从首日报名的情况看,明年考研人数仍居高不下。有关高校预言,庞大的考研大军明年还将扩容。由于部委属院校今年扩招很少,明年竞争将更加激烈。

  虽然网上报名时间持续20天左右,但报名首日便出现高峰。不少考生反映,网络十分拥堵,反复登录几次也没法成功。记者于昨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分别登录了两次,均因为
网络太忙而中断。昨天,报名网上也贴出公告,提醒大家避开上网高峰,从教育网登录,并强调报名时间较长,大家不妨错过高峰段,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记者从南京各高校了解到,第一天报名就异常火爆,预计今年报名人数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据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介绍,昨天学校的几部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不少学生纷纷打电话咨询考研报名的各类问题。池主任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报考东大的考生人数一直在递增,今年考研约有11000名考生报考,明年考研报名首日就有数千人报考,预计最终的报考人数仍会增长不少。而2006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和2005年基本持平,大约2500人,因此竞争可能会更为激烈。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招办有关人士昨天也分析,去年报名共有4000多人,预计今年报名人数还会有所增加,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经管类等专业报考者相对更多,竞争会更为激烈。

  在此次网上报名之前,还有一个预报名。高校研究生院有关人士表示,预报名主要是通过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来实际测试网上报名系统,以保证正式报名时,系统运行稳定。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信息都同样有效,考生无需重新填报。预报名期间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但非应届毕业生填报的信息也同样有效。池主任还特别提醒考生,从往年的报考情况看,有不少考生在填报时都会选错信息,还有一些考生不符合学校的报考条件,所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阅读各学校公布的招生信息。(作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