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大学语文考前必读:提高作文考试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1 17:22  华夏大地自考版

  牢记标准:提高作文考试成绩

  作文水平的提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考试前一个月的有限时间内要想使作文水平有质的飞跃,是很难办到的事情。

  从考试老师判卷的角度出发,我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四条:

  一、注意审题,千万不能跑题

  《大学语文》的作文只要不跑题,一般都能得到较好的分数。因此,拿到作文题,一定要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认真分析这个题目的内涵、外延,写作时一定也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紧扣题目。

  二、《大学语文》无论是专还是本,作文题以议论文为多,一般需要写成夹叙夹议的议论文

  在写作议论文时,要注意多写理论,多讲道理,少讲例子。例子只是说明论点的论据,这个例子不能展开描写,点到为止。

  三、注意作文对字数的要求

  有要求写600字的,有要求写800字的。在写作时,一定要写够要求的字数。

  四、注意卷面整洁,字迹工整

  有些考生卷面乱七八糟,字迹让判卷老师无法辨认,这样会影响作文的得分。

  做到以上四点,就基本可以在现有作文水平的基础上,取到较好的分数。

  今年10月份的全国统一考试日期很快就要到了,愿同学们采取科学的复习方法,在这有限的时间里,进行冲刺复习,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