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招录万名公务员 15日网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3:28  扬子晚报

  15日开始全部网上报名11月26日进行笔试

  记者昨天从省人事厅获悉,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计划已经公布,这次招考涉及97个部门,将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万余人。报名工作从本月15日持续到25日,11月26日进行笔试,面试2006年2月之前完成。

  招考人数突破一万

  与2004年招考5000人、2005年招考8400人相比,此次国家公务员招考人数大幅提高。录用对象的要求有: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69年10月15日至1987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的);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备拟任职位所需资格条件。其中,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并符合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过程中被公务员主管机关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全部报名上网

  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选择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或直辖市参加考试。2005年10月15日 25日,报考者在http //www.mop.gov.cn(人事部网站)和http //gwy2006.mop.gov.cn(人事部网站公务员考试报名首页)网上提交个人信息,报考海关系统(不含海关总署机关)的人员,登录http //www.customs.gov.cn报名和查询。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江苏考生可于11月2日直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确认并缴纳费用。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确认,可以拨打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按各考试机构的指定办法,于2005年11月2日9 00-8日16:00期间办理报名确认。

  工作经历受重视

  此次招考工作有三大变化:一是基层工作经验受重视。此次中央、国家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的省级机关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职位,用于招考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往年的招考中,从没有明确提出这么具体的招考条件。二是按照即将实施的新

公务员法对职位分类的要求,将考试类别划分为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综合管理类相当于2005年的甲类,行政执法类类似于乙类。三是全国11个具备条件的省市,将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网上缴费,江苏省也在其中。这样,江苏省的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就不用再来南京市进行现场确认和缴费了。(王睿)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新浪资格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