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经济师金融专业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8:58  中华人才培训网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是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专业课科目,也是经济师考试的第一大专业,经济师的考试时间为2005年11月6日。

  为积极帮助广大考生备考,人事部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中华人才培训网(www.80pass.com)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专家――卫新江老师给考生提出如下备考策略。卫老师自1995年以来,一直参加全国经济师资格考试的考前辅导和考试串讲工作,经验丰富,善于把
握重点、难点,在行业内极负盛名。卫老师指出,首先要认识到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的考试定位是水平考试,考试的分数合格线在60%左右,也就是说140分的满分,84分左右即可通过。在对金融2002年以来类型的变化做分析的基础上,指出要注意金融考试的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十章内容在考分中所占的分值基本平均;二是题型分布上是单选题60道,多选题20道,案例分析题20道。而多选题的得分规则是每题的备选项中(5个),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分0.5分。

  针对以上考试特点,中华人才培训网专家卫新江老师提出以下复习建议,一是由于分值是个平均化的分值,所以每章都要看到,不可偏废;二是要熟悉掌握基本概念及其应用(如计算题中用到的公式一定要掌握正确);三是对细节性的知识点要记忆(如年月日);四是由于考试具有20%-30%的重考率的特点,因此一定要重点掌握重复性考点。五是案例题主要出现在利息的计算、财务分析、支付结算、资产负债比例、债券收益率等部分,其余部分还是以掌握基础知识为主。

  最后,中华人才培训网专家卫新江老师还建议考生,在实际答题中要遵循稳中推进的方法,考试共100道题,答题时间150分钟。对单选题要稍快求准;多选、案例则稍慢求稳。一定要心平气和的答题,把握好节奏。此外还要预留15-20分钟的检查时间,对难题进行检查。在实际答题中还要注意仔细分析题意,注意审题。对干扰项要迅速排除,直奔主题。

  中华人才培训网专家卫新江老师的以上考试分析和复习建议,相信定会使各位考生的复习备考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预祝05年经济师的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