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招考15日起报名 广州考取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1:58  《新快报》

  广州青年瞄准国家机关职位

  新快报讯 (记者 周继坚)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15日起开始报名。记者了解到,由于广州市刚刚进行了区划调整,下半年公务员招录要减少人数,并提高难度,不少报考者将眼光投向中央、国家机关的职位。

  据悉,97个部门为本次招考提供了1万余个职位,按照规定,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考者可通过人事部网站,在本月15日至25日提交个人信息,10月17日至27日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10月30日8时后查询报名序号。

  和以往一样,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综合管理类招考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和《申论》两科。行政执法类招考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二》和《申论》两科。

  人事部表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但截至昨晚7时,人事部仍没有公布具体职位和要求。

  记者就今年下半年本市公务员招考方案向广州市人事局咨询,但有关负责人没有透露。有关人士指出,广州之前刚进行了区划调整,由于东山、越秀,芳村、荔湾等区合并后,适当精简了人员编制,分流了部分公务员。南沙、萝岗两个新区成立后,吸纳了相当数量的分流的公务员,对公务员的需求量减少了。

  因此,广州市今年招考公务员的数量和往年相比将有所减少,而且难度也可能加大。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人把考取公务员的希望放在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招考上。

  公务员招考教材热销

  虽然刚刚过完国庆黄金周,但记者在广州购书中心看到,前来购买公务员招考教材和辅导资料的人络绎不绝。这些积极备考公务员的多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或是参加工作三到五年的年轻人。

  “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也还不错,比我现在的工作要轻松许多。”在某移动手机增值服务公司上班的小魏参加工作两年了,但小魏表示,“我还是觉得考公务员是我的最佳选择。”

  广州市某高校就业办主任表示,应届毕业生当中打算报考公务员的占了很大的比例,稳定的工作和较高的薪资收入对毕业生有很大的吸引力。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新浪资格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