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余杭明年中考政策有微调 首次出台保送推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5 19:33  每日商报

  昨天,余杭区2006年新中考政策出台。和去年出台的首次新中考的实施方案相比,这个实施意见在综合素质测评中略有调整,并首次出台保送生推荐制度。

  根据今年实施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变化:在审美与艺术测评中,美术的A级测评时间改为初三第一学期结束之前,而不是在下学期再进行;运动与健康测评中,因运动会而获得A级免试认定的条件中,只认可初三时参加学校运动会所取得的较好名次,防止作弊行为;
劳动与技术测评中,信息技术的P、E级评定由学校完成,但A级测评还由区教育局组织认定;探究与实践测评,实验操作的P、E认定由学校完成,A级由教育局组织认定。

  此外,2006年在高中招生中,将继续允许学校自主招收特长学生,人数控制在2℅以内。各校应在招生前制定招生方案,报教育局批准后再向社会公布。还将取消奖励性加分,像体艺类、科技类、德育类等的加分将不再记入总分,部分政策性加分还会保留,像纯农独女等的加分。

  明年,余杭取消实施多年的省一级重点普高招收定向生制度,出台保送生制度。2006年招收保送生的为余杭高级中学和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两所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名额总数400人,两所学校各200名。为保证公平性,特别要求学校在制定“学校推荐保送生办法(草案)”时要获得全体初三毕业班班委干部2/3以上通过。被推荐保送生名单还将在校内张榜公示一周,征求学生、家长和教师意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