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太奇MBA校长谈技巧:一定要做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9:08  新浪教育

  网友: 张老师刚才提到考试前把真题做一遍,临近考试做真题好还是做模拟题好,如果做真题怎样发现往年的考试规律。

  张寻: 一直要求大家一定要做真题,要做三到五年的真题,因为出题老师这些年没有大的变动,另外通过做真题我们可以找到考试真题的影子,同时真题是命题专家通过反复推敲而成,所以大家一定要训练真题。同时真题反映的知识点比较全面,而模拟题是为了强化
训练而出的,做模拟题只是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发现自己的问题,做真题可以找到自己考试时候的一种感觉。

  网友: 张老师认为在考试当中考生容易犯的错误有那些?

  张寻: 考试的时候不少考生经常犯一样的问题,第一忘记带准考证,第二忘记涂答题卡或者考试结束时候才读答题卡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第三2B铅笔涂卡不规范,第四带手机入场,第五对一些较难问题花时间太长影响了做题时间。

  网友: 张老师刚才提到英语复习的重点,每天必须要记单词,我背单词的时候背了又忘,忘了又背,我感觉背单词的效果很差,不知道张老师有什么好的办法?

  张寻: 关于记单词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方法,但是我要强调的是MBA考生因为离校多年,要想英语获得及格的分数或者说是满意的分数必须死记一部分单词然后再通过阅读再记一部分单词。很多考生都知道2004年清华的第二名考生叫张勇,他用三段时间记单词,每一次记5000个单词,强制性记忆,每次记忆可能5000个单词记了2000忘了3000,但是反复记这样达到记忆5000单词。同时平时阅读过程中也可以记忆一部分单词,这样就是5000-6000单词对MBA的英语考试应该够了。记单词就好象我们平时吃饭一样,每天都必须做,一直到考试前一天,每天都要记单词。

  网友: MBA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如果算硕士学位的话可以报考博士吗?

  张寻: MBA的毕业完成了学校规定的科目,同时论文通过答辩是可以获得学校的学位,获得学位和毕业证以后可以申请博士。

  网友: MBA考试后转第二志愿需要自己去第二志愿学校联系吗?

  张寻: 一般情况报考第二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会帮助大家协调第二志愿,但是这几年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学员自己考试过后复试或者说自己感觉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一般都是自己到需要调剂第二志愿进行填表,如果依赖于第一志愿院校帮助调剂这样有可能耽误自己的调剂时间。因为每个学员都比较积极,而有些第二志愿的调剂院校收一定的调剂金,一般是两三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