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太奇MBA校长谈技巧:注意辅导班的师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9:08  新浪教育

  网友: 张老师能不能指导一下怎么样选MBA辅导班和教材?

  张寻: 关于辅导班的选择,大家都是考MBA,都有一定的经济头脑,选择辅导班应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第一辅导班的师资力量,这是关键。第二辅导班的口碑,这是保证。第三辅导班的资料是否权威,这是复习的捷径。因为市面上好多资料答案是错的,资料是超纲的,所以选择辅导班还要看这个辅导班的人气及学习气氛。有了以上几点做保证,你选择辅
导班会帮助你尽快的把所要复习的内容消化理解,同时看辅导班的服务是否到位,有些辅导班可能打着名师的幌子,最后老师可能不能到位,给大家解释是某某老师的团队,所以大家选择辅导班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多问一些,多向往届学员打听一下,这样对自己比较负责。

  网友: 我是文科考生做数学题特别头疼,不知道张老师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张寻: 文科考生我们辅导班进行教学过程中,大部分文科考生数学基础不是很好,但是要想顺利通过MBA的考试,我们要求学员必须下工夫学习,如果数学学好了,综合能力200分就容易得高分,因为这两年有一个现象,凡是数学基础比较差的,综合能力很难得高分,在考试的时候数学差用时间比较长,那逻辑和写作相对时间就减少,因为数学基础弱会影响逻辑和写作的分数,从而影响到整个综合能力的分数,所以一定要下工夫复习数学,因为数学通过短期的复习可以提高分数,所以请广大考生不要放弃数学,必须把数学补上。

  网友: MBA调剂的时候是自动转入第二志愿吗?

  张寻: MBA调剂的时候一般都是自己到需要调剂的院校进行填表。如果依赖第一志愿有可能耽误自己的事情,所以大家发现自己第一志愿不太可能的情况下,应该提早到第二志愿院校进行沟通填表。同时太奇会给大家提供调剂信息。

  网友: 我只有毕业证没有学士学位证是否可以报名是否有资格获得MBA学位?

  张寻: 报考条件要求大专以上的学历都可以报考,而大专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学位的,所以大专生没有学位可以报考MBA,同时只要被入取完成学业都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网友: 我是人大的本科生,参加工作已经有五年了,现在想重新考MBA回来学习,在北大光华和清华经管这两个学校之间如何选择?

  张寻: 北大和清华对大部分考生来讲都是比较心怡的院校,北大和清华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至少对两所院校的文化、两所院校的风格以及办学模式自己选择好。

  网友: 我是学管理专业的但是对营销特别感兴趣,报考MBA之后我比较适合哪个学校的MBA呢?

  张寻: MBA是工商管理硕士,上学过程中对案例也进行了分析讨论,对一些市场营销方面的课程各大院校都设置了,很难说去哪所院校,只是自己选择一下适合自己的院校,像北大、清华、人大的营销专业都是比较好的。

  网友: MBA在校期间有奖学金吗?如果有是如何评定的呢?

  张寻: 有些院校在MBA上有奖学金包括入学考试的前三名有些院校都有奖学金,具体情况要到所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当中了解或者和各大院校的MBA招生中心电话咨询。

  网友: 录取为全日制学习的MBA可否转户口和档案?

  张寻: 这两年所有的MBA考生都可以转户口和档案,这是自筹经费的,委托培养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