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太奇MBA校长谈技巧: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9:08  新浪教育

  网友: 现在有没有参加模考串讲的必要。

  张寻: 完全有必要,参加模考可以从单一训练转到综合训练上来,大家有这方面的经验如果拿一套试题在家做和到辅导班和学员一块儿做有不同的感觉,在家做题没有压力一做就对,但是在辅导班做题可能你的环境、你的压力都不一样,做题的紧张程度也不一样,你的心理状态也不一样,可能你获得的效果也不一样。我刚才讲了太奇每年一万考生参加模拟
考试,而辅导班的模拟考试完全模拟真实的考场,模拟题的质量非常重要,所以不管是否参加强化班的学习,建议考生一定要参加模拟考试,通过模拟考试可以达到以下几个效果:

  第一可以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第二可以提高20到30的分数,第三通过模拟考试可以给自己的做题顺序有一个很好的参考依据,同时参加模拟考试可以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参加模拟考试,在模拟考试讲评过程中,老师会对重点部分、学员容易出错部分以及考试可能考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同时模拟考试也是对前期学习的一个总结。

  网友: 你提到MBA报考的时候应该考虑自己的个人要素,那么在工作地点、身体素质、自身基础哪个是最重要的,张老师能否排一个次序?

  张寻: 选择院校的时候首先看自己是否离开本地,是否脱产学习,所以凡是脱产学习的考生对院校的地点就不重要,所以在报考的时候我们应该这样想,报考院校的地位、背景、报考院校的师资力量、报考院校的地点,这个顺序是比较好一些。如果是在职学员进行在职攻读,那院校的地点是第一,然后是院校的背景,第三是学员的分布,这样顺序比较好。

  主持人: 谢谢张老师精彩的辅导,最后请张老师总结一下MBA报考的技巧。

  张寻: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进行沟通,在报考过程中建议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首先一定要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有的考生讲了报考两所院校我们也提倡这种报法,报考两所院校一所自己理想的院校,一所在心目中稍微差一些的院校,这样在考试前可以对自己进行一个筛选,根据模拟考试的成绩对自己的两个院校进行筛选。第二这一阶段,10月31号前所有报名信息是可以更改的,大家对自己的报名信息一定要备份,10月31号报名网关闭所有信息不能更改,这样在复试的时候对我们备份信息才有可能知道。第三报名时网上支付,所以大家在10月31号以前一定要看支付是否成功,如果重复了还可以退钱。另外报名时注意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的名字一定要一样,如果不一样一定要到派出所进行证明。

  这段时间是考试前的关键时刻,所以大家对复习每天要有三个小时的保证,最后才能确保我们顺利的通过考试。谢谢!

  主持人: 最后请张老师和辛勤努力的参加2006年MBA的考生说一句鼓励的话。

  张寻: 太奇有一句话:没有成功的学员就没有成功的学院,没有成功的学生就没有成功的太奇,太奇说自信、真棒,我是最优秀的。所以对自己要有信心,永远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主持人: 感谢张老师,感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