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美国近600所学校认可雅思 考生要加强写作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9: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目前,已有近600所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大学和研究生院,雅思正在成为留学类语言考试中的“领头羊”。

  据雅思主考机构官员透露,目前,全世界共有40多个国家认可雅思成绩。在美国,已由最初的几十所学校认可雅思成绩发展到近600所学校认可。

  其他认可雅思成绩的国家主要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和南非等英语国家,此外如瑞士、挪威和新加坡等欧洲及亚洲国家也认可雅思成绩,雅思是赴澳大利亚、荷兰留学惟一受认可的语言考试,加拿大教育机构全部认可雅思成绩。

  IELTS考试已被美国国家护理董事委员会、联合国等机构采用。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在招聘中国员工时,将IELTS考试作为语言能力的评价工具。

  中国考生要加强写作和口语

  北京考试报讯 英国剑桥ESOL考试委员会试题开发专家Nick Charge认为,中国考生要加强写作与口语。

  作为雅思(IELTS)项目经理, Nick Charge先生谈到,中国考生普遍感到有挑战性的是IELTS中的写作和口语两项,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也是平均分数最低、进步最小的两项。在这两个要求具有阐述性技能的测试中,以汉语为母语者表现的定性表明,中国考生容易大量提及人际关系,往往会使用“I”,“You”过度,尤其是低水平报考者,如“We must work hard to earn more mon?鄄ey.”“Have better control of time then you will have a more relaxing life.”,行文倾向于直接与读者对话,非常口语化,似乎期待着读者随时回答“yes”,并夹杂着浓重的对话、激励、祈使和集体语气,过度使用疑问句和祈使句,使得观点的表达显得非常“霸道”,没有顾及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作文中刻意使用大量的语法形式、不自觉的使用中文写作时的劝告语气。这些都强化了表达上的激励色彩,这以英语为母语的学术写作风格是不符合的。

  在遍布全球113个国家进行、每年48次的IELTS考试中,母语为汉语的考生,成绩从2003年到2004年一直在稳步上升,2004年的综合平均成绩为5.64分,略低于全球6.00分的综合平均分。Nick Charge先生表示,这体现了中国外语教学水平在进步。(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