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男生篇:学以致用兼职责编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40  申江服务导报

  小木 男 社会学专业 研三 最高月收入:4000元

  小木明年就要毕业了,不同于多数同学的就业压力,小木早就成了一本杂志的外聘编辑,杂志社就等他毕业了。

  说起小木的兼职经历还真是让人羡慕。大四的下半学期,本着接触社会、赚点学费的
目的,小木进入了一家报社当实习记者。一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总让其他的实习生眼红。可能因为文笔出众,半年后小木被另一家杂志社“挖角”。该杂志社不但开出更高的工资收入,更重要的是,这家杂志社在圈内可是数一数二的,论发展前景当然优于前者。于是小木毫不犹豫地跳了槽。

  在那里,小木一干就是一年多,各方面素养得到大幅度提高。可在这段时间里,杂志社编制改动,领导频频更换,而且小木发表的作品必须按照领导要求,丝毫不能有自己的见解!这些让小木颇为不爽,最终他选择了辞职。

  几个月后,有个和小木关系不错的杂志社同事TOM来找他,说政府出资准备新办一本杂志,作为杂志主编的TOM希望小木可以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成为杂志的创办人之一!这对小木来说无疑是一项新的挑战!

  紧随而来的,便是忙碌的筹备。确定杂志基调、组建队伍、联络客户……大大小小的繁琐事务都被小木和TOM两人包了下来。而那时又赶上期末论文上交的最后期限,真是把小木忙了个屁滚尿流。

  如今,这本杂志已经创刊7个月了,对杂志充满感情的小木,几乎每天都要去杂志社“坐阵”,有时甚至不得不向老师请假。

  “钱途”指数:五颗星

  不在乎专业对口的小木,显然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自己又喜欢的工作。加上他出色的文笔,目前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等着毕业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