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女生篇:“家教”总是不错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40  申江服务导报

    女研究生的校外“钱途”似乎比较单一,她们的活动范围还局限在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两点一线中,收入还不能明显体现价值。当然,这可能也是“财商”不够高的原因?

  “家教”总是不错的

  圆圆 女 对外汉语专业研二 最高月收入:5000元

  由于所学专业的原因,圆圆很早就开始当家教了。说起最"辉煌"的时候,一个月同时带了四个学生:每天早上去教一个日本人中文;星期一和星期三的下午教一个韩国人中文;星期六下午教一个高三女生语文;到了星期天还得教一个初中生英文。四份家教一起上的结果就是让圆圆的月收入达到了5000元,但这也仅仅维持了1个月!圆圆说:“那时实在是太累了!第二个月我就退掉了其中的三家。我宁愿过得轻松点。”

  现在,圆圆在一家语言中心工作。每周去上三四次课,每个课时有40元的报酬,圆圆一个月的收入大约有1500元。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圆圆做得很开心:因为语言学校的上课时间比较自由,只要有空,你可以天天去教书。相反地,你不愿意的话一次不去也行。不用担心学生会没有老师,其他有空的老师会及时替你上课。如果在应该休息的时候被学校叫去加班,还可以随意拦出租,因为学校铁定会为你报销!自从考上研究生后,圆圆就再没从父母那拿过一分钱。做家教每个月的收入总是在1000元以上。在保证每个月四五百元的生活费后,其余都被存起来交学费。兼职打工已经成为圆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针对所学的专业来说,兼职当家教可以积累教学经验,学以致用,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而从经济上来说,当家教所得的收入已足以养活一个研究生,偶而还可以来次短途旅行,放松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钱途指数:四颗星

  圆圆的实习工作与专业对口,是典型的学以致用!相信当了那么多年“老师”的她,正式踏上工作岗位后,肯定也能得心应手。

  

理财指数:五颗星小妮子不赖啊!懂得合理花消,1500元的月收入就解决了生活费和学费!而且还有节余用来旅行,真是学习生活两不误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