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女生篇:当了“学生”的行政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0:40  申江服务导报

  盈盈 女 教育管理研二 最高月收入:2000元

  盈盈是某房地产协会主席的行政助理,说起来,盈盈还曾经是该协会主席的英语家教。那时侯,盈盈刚考上研究生,来自异乡的她独自在上海求学。由于家里经济情况并不好,盈盈决定自己打工赚生活费。于是就同多数人一样,盈盈找了份家教。不同的是,学生是一名初中女生和她的爸爸!同样是教英语,女儿的学费是25元1小时,而老爸则涨到了50元1小
时。“没办法,这是市价。”盈盈笑笑说。

  可能觉得盈盈教得不错,有天,女儿的父亲问盈盈想不想当自己的行政助理,每周只需做满两个半工作日,就可以有1200元的月收入,一点都不比当家教差。盈盈当然同意了。不过,在行政助理的位子上做了大半年,盈盈可是叫苦不迭:“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出色了,可主席总是很吝啬表扬。有时还会指责我工作做不好……”

  有次,主席让盈盈设计一份协会年会的邀请人名单,准备发给美国总部。盈盈按照学校里教的那套,很快就完成了名单。可主席一看,整张脸都阴了:“这是什么?怎么一点都不正规?”好在她有改正的机会。

  前不久,盈盈通过同学介绍,又接了一份家教。每周抽出四天,吃了晚饭后去教一名初中生语文和英文,同样一个小时25元。这样一来,加上协会的工资,盈盈一个月的收入就有2000元。今年回老家的时候,她还用自己存的钱给老爸买了台手机呢!

  钱途指数:三颗星

  怎么看怎么觉得盈盈在这个职位上干得不顺心。也难怪嘛,助理这行可不是好当的,事情烦琐不说,遇到个脾气不好的老板,就准备成天受气吧!

  

理财指数:四颗星2000元的月收入对于住在学校的学生来说不算少,可盈盈每月只能存上几百元,似乎少了点。不过用存款给老爸买手机这点倒可以给盈盈加颗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