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成人高考结束 个别考生忽视考试规则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7: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10月15日从成考现场发现,个别考生漏带考试工具、忽视考场规则并因此留下遗憾。

  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蓝、黑色钢笔(圆珠笔)以及2B铅笔等,而涂改液等是坚决不允许带进考场并使用的。然而在考试中,相当一部分成考生却表现出对规定的模糊和不在意。误触考试纪律的考生因此受到了取消当科成
绩等处理。

  据宣武区某考点的主考老师介绍,在10月15日的数学考试科目进行时,一位考生刚过30分钟扔下试卷就出考场,害得监考老师在其后面紧追,经解释考试规则后又将其劝回。另一名考生,携带手机(已关机)入场,结果在考试过程中叫醒铃声突然响了,考务工作人员根据“不准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的规定,立即对其违纪事实进行了确认,考生本人也签字认同。该考生随后虽然完成了考试,但根据教育考试处理办法,其当科成绩将被取消。

  据了解,从第一天考试起,有一批考生在考前忘带铅笔,有个别考生连钢笔、圆珠笔都没带,到了考场才向监考老师反映要笔。某考点准备了几百根2B铅笔,一场考试就被考生全拿光了。一位监考老师说,还有的考生,正做着题突然就从口袋掏出修改液涂改试卷,制止都来不及。根据考试规则,就必须对相应考生的违纪事实做出记录并随后由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有关人士分析,跟考试相关的要求、规定,在准考证的背后就有说明。考生依然出现诸多问题,说明相关考生根本就忽视了对考试规则的学习,也必然要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和遗憾。(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