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三十二的求学路--成考让我实现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7:56  北京安通学校

  三十二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一个不小的数字。

  少时,家庭不景,原本成绩较好的我不得不忍痛放弃自己心中的大学梦。自此,看别人上学成为心中的羡慕。

  三十二年,时间的秋千一年又一年摇荡着我的心。偶有空闲,便取书来阅。当然,有
不解的目光,有难懂的质疑,其中妻子便是其中之一:“老老实实把你的活干好得了,不知你多大了!读那书,你还当你是学生?”话中有话,我全当是与我开一个玩笑吧!

  学生时代的求学梦再次点燃,今年九月,得到一个通知,原本一个朋友的戏语,却撼动我的心事。我把这次补报当成我的福音,我不迷信,但我终下定决心,走一走成考的路,实现我的大学梦。

  在学生时代我喜欢学医,同村人若上小病小难,总求于我,我更是乐此不疲。当然知识不过硬,心里总不踏实。我跟家人提出我的想法:“报考医类,学业有成,回家帮助大家,解决大家有疾无医之苦,为我们这‘世外’做点事儿!”最先支持我的是八岁的儿子,他高兴地叫喊着:“爸爸要上学了,和我一样了?”我的心说不出的高兴。妻子知道我的心事,知道我那个绿色的梦,一半是理解,一半是这几年家境渐好,这一项学习的支出,是能承担的,再者我医术渐进的话,也是一件好事,说不准能成“名”医呢,收入也会有的,她永远是现实,尽管有时我无法接受,但我最终全票通过,就我而言,也是一件大幸了!

  报名是忙碌的,今年太特殊。我气喘吁吁地来到招生办。下班的时间已到,但我的满头大汗和我年龄,让他们感动:“你是高中毕业吗?”我点点头,“你最好是报——”我明白他们的用意,我毕竟是大龄,我特殊的打扮加之布满老茧的手,他们定把当成四十左右的人了!一切顺利,我报的是北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科。当我踏上归程的时候,我的心飞上九月的高野。

  还未至家门,妻儿早早列队相迎。我是凯旋而归,带给一家的是幸福,是温馨。

  正值秋忙,妻子独自收庄稼,让我在家复习,我几欲不忍,但妻子总是莞尔一笑,“这点活用不着你,好好复习吧!”我第一次被善解人意的感动得落下泪来!

  学习是艰苦的,长期的务农使我生涩于用笔,用脑,我就像一件上了锈的铁具,难再闪亮,但我还是想信自己,不要退却,我不能让支持我的眼睛失落!这是我的一次机会,虽然它在我三十二这一年迟来,但我一定坚持住啊!

  妻子干活,我在复习;妻子干活,我在复习。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考试日期近在眼前,当我拿着我的准考证走进我曾为之心怦的高考考场的时候,我真的陶醉了,就像一个小孩子。前后左右都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监考老师,也送给一副春天般的面孔!笔在前行,我的心在前行!

  一场一场,我重复着“命运”交响的乐章,感受着每一次的心跳与喜悦!

  终于,我恋恋的离开考场,我不知道等待着我的是什么。一位考生突然走到我的跟前,“叔叔,你最后一道题得多少?”我生平第一次如此兴奋地与之交谈起来。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一天,还是那个朋友,跑前来告诉我,“成绩查询热线开通了,是160,快查一下!”他比我还急!

  妻子第一个抓起话筒,屋子里一下子凝固了。“你的总成绩是301分”!全屋子的人都兴福欢呼起来。

  声最大的是儿子!

  我清晰见到,妻举袖拭泪了。

  我这一段的求学经历,不比人家考名气大校的欢愉,但它太真实,太实在。求学,在于知识,不为名份。我以我的经历帮助那些在乎一切的年轻朋友们,我相信自己,只要肯为,是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灿烂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