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不需要担保抵押 广州公务员凭专卡可贷款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0 14: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本月开始,广州市商业银行正式代理广州财政统发工资业务。全市5万公务员领取该行广东首创的公务员专用工资卡———红棉金卡后,即可按照本人的职级,获得以其本人工资年收入的一定倍数作为授信额度的可循环使用消费贷款,额度最高达100万元。持卡公务员无需担保和抵押可获得最优惠利率,即比基准利率下浮10%。

  据了解,该卡是广商行为全市公务员量身定做。该卡除具有普通银联卡存取款、查询
、转账等功能外,还为持卡者提供了两套可供选择的账户———超额活期自动转存定期和循环七天通知存款。

  前者只需持卡者与银行约定每月的活期存款额,其他的部分即转为定期。而后者要求客户起存金额为5万元,利率则按1.62%的7天定期计(普通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72%),每7天为一个计息周期,可循环转存。这两种

理财方案的存款收益都高于普通活期账户。

  而持卡

公务员的贷款,则无需常规的担保和抵押,持卡者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红棉金卡,即可在广商行81家支行办理。同时,公务员还可按照不同的行政级别,获得不同倍数的年工资总收入的贷款额度。

  据悉,目前大部分广州市公务员本月已开始使用红棉金卡。记者采访发现,公务员们似乎对红棉金卡评价各不一样。

  一位40岁的公务员表示,对红棉金卡无特别感觉。“因为短期没有贷款的考虑,而红棉金卡

理财方案与其他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计划以及国债相比,在获益上不够吸引。”他同时认为,广州市商业银行的网点偏少,而且硬件设施不够,不太方便。

  而不少年轻公务员则对红棉金卡的优惠贷款服务有兴趣。他们称,由于单位已取消福利分房,有着供房或二次置业的打算,红棉金卡针对公务员的优惠贷款无疑是好消息。一部分公务员甚至表示,持红棉金卡在商业银行能不需排队享受VIP服务这点,相当便利,也有面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