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级未过关学校不发学位证 五毕业生状告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1: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英语四级未过关,武汉理工大学5名学生毕业3个多月后仍未拿到学位证书,5人遂将母校告上法院。昨日,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受理了这起学位诉讼案。

  目前,单枝柏(化名)等5名毕业生均在外地工作。他们通过代理律师诉称:2001年9月,他们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学习,于今年7月毕业。在校期间,5人按照学校的安排修完了所有课程,完成了规定的学分。2005年6月,5人通过论文答辩后,顺利地拿到了毕业证书。

  今年6月下旬,全校毕业生大都领到了学位证书,但单枝柏等人因英语四级考试未达到学校规定分数,没有获得学士学位。7月2日,该校教务处向这些学生承诺,“若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学校规定的四级考试分数,可申请学士学位”。

  据悉,在这起行政诉讼中,单枝柏等5人请求法院判决学校撤销不授予他们学士学位的决定。

  对此,该案委托代理人、合同纠纷网站站长刘源波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规定,只要“具有学籍的学生,德、体合格,学完或提前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及格或修满规定的学分,达到一定学术水平或者专业技术水平”,都应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但是,也有不少教育管理人士认为,学校的上述管理规定具有合理性,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此案结果如何,楚天金报将继续关注。(记者:蒲哲 杨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