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高校对社会报名点不信任 校外报四级难拿学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2:0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青山区的晓惠(化名)近来很郁闷:去年,她从武大毕业因四级未合格,没能拿到学位证;今年考了491分(四级合格分为421分),学校还是不给她发学位证。

  昨日,武大教务部一位老师解释说,学校多年来一直规定,无论是在校生,还是毕业未拿到学位证的学生,都必须在该校教务部报考四六级,禁止在校外报名点报考。在校外报考的成绩,该校不予认可,将拿不到学位证。

  这名老师说,因为不少社会考点接受考生四级考试报名时,不是现场拍摄考生照片,这可能会给一些代考者留下可乘之际。该校就曾发现两名学生在今年六月份的考试中请人代考。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高校对社会报考点信不过,不认可在校外报考

四六级的成绩。武汉科技大学外语外事学院教务部一负责人说,因为校方无法监督校外报考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目前一些在校生,纷纷选择校外报考四六级,省考试院有关人士就此提醒,这其实存在很大风险,因为这些校外报考点虽然接受了在校生的报名,但很难通过最终的报考资格审查。(记者:陈俊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