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明年5月登陆 中国学生要提高听说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6: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合作伙伴泰德集团获悉,新托福考试2006年5月正式在华进行。专家认为,考生要提高听说能力。

  据了解,此次改革并非“沿用旧思想”,而是自1964年托福考试开考以来最为全面和深入的改革。改革围绕准确测试考生综合应用英语,进行大学校园学业和生活交际能力展开。

  泰德集团总裁邹晓东表示,托福考试的目的是测试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前侧重语言记忆、理解和判断正误,设计理念和实际操作滞后,暴露出语言教学观及测试形式和手段的不足,是新托福应运而生的根本原因。

  新托福的最大变化是实现了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在同一主题意义的统筹下有机、综合循环测试,更注重听、说能力测试。这一理念的转变体现在新托福考试策略、考试内容、机考方式等方面,甚至已深入到考试的每道题中。

  邹晓东认为,中国学生过于注重应试技巧和考试方法,而没有切实在语言应用上下功夫,英语交流能力尤其欠缺。在现有托福体系下,或许能通过一定的技巧培训拿到高分,但用到新托福中未必奏效。学生应打好语言基础,及时转变语言学习观念,在日常学习中,特别要注重听说能力提高,注重书面归纳能力,自觉锻炼由点带面,由文化内容带动语言形式,由语句段落到篇章,由语言输入到语言输出,由形式认知到应用交际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据透露,亚洲的日本和朝鲜也将同步开始新托福。各国在新托福启动前两月已开始接受报名。2006年6月后,新托福不再单独进行TSE口试。(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