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如何考试怎样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6:31  《北京考试报》

  如何考试 怎样报考

  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课考试实行三试制。初试对考生的淘汰比较多,三分之二的考生不能过关;复试和三试还要淘汰,人数要少一些,最后按照实际录取人数的1.5—2倍发放文化课考试通知书。三试是音乐基础能力测试,为全院统考,所有专业的考生按相应级别统考视唱练耳和乐理。

  报考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生,除可报考一个主报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外,还可自主决定兼报一个第二志愿专业,但是,兼报专业有要求,主要从三试的难度级别来限制。学院各专业三试难度级别如下:

  A+ 级:视唱练耳专业;

  A 级:作曲专业、指挥专业;

  B 级: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专业、钢琴专业、管弦系弦乐各专业(含民乐大提琴、低音提琴)、电子音乐作曲、电子管风琴专业;

  C 级:电子音乐制作、声乐演唱专业、民乐系各专业、管弦系管乐各专业、古典吉他专业、手风琴专业、打击乐各专业;

  D 级:音乐治疗专业、音乐艺术管理专业、音乐录音专业、提琴制作专业。

  兼报专业的三试要求应该同于或者低于主报专业,也就是说,第一志愿报作曲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指挥专业或音乐学专业,但是考生一志愿报了音乐学专业,他就不能将作曲专业作为第二志愿。考生填写报名表时必须确定一二志愿的次序,如果两个志愿均达到录取标准,第一志愿优先录取。

  从2005年起,中央音乐学院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和函报,没有条件上网的考生,学校招生办公室在规定时间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录取考生 宁缺毋滥

  中央音乐学院录取时以专业课成绩为依据,按各专业录取名额排队录取;文化课统考成绩

分数线以国家公布的分数线为准,学院同时规定语文、外语的最低分数线。部分理论专业文化课统考成绩的高低同时作为录取的参照标准。学院多年来秉承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如果考生的水平达不到录取要求,即使减少招生计划也不降低标准录取,综合素质高可尝试报考。

  在采访中,中央音乐学院校方特别提醒考生,该校并非只招收专业科班出身的考生,那些文化课好且有一定音乐基础的考生也可尝试报考。

  在选择专业时,传统专业因为专业性较强,需要考生有长期的音乐练习功底,就读于音乐附中的考生较占优势,而在实际报考中,各地音乐院校附中的学生也占考生多数。与传统表演专业相比,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艺术管理、音乐治疗等专业更偏重对文化课的要求,对专业课只要求相关的基本素质,因此,这些专业需要考生综合素质高。但实际情况是,许多音乐基础相当不错,文化课又很好的学生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具备了竞争考入这些专业的条件,丧失了进入音乐艺术殿堂的机会。

  该校每年都录取有高考文化成绩达到600分的考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