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 热门岗位“撞车”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0: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距离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两天,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考生报名情况出现了热门岗位“撞车”现象,有些岗位的报考比例甚至达到了400∶1,而有些岗位则门可罗雀,冷冷清清,个别职位甚至无人报考。

  据了解,截至今天上午11:00,山东省报名人数较多的山东省税务系统共

  有12846名人员已经审查合格,另外还有152人资格待审,合格人数与计划人数比例为71.37∶1,其中青岛即墨市国税局税政法规科科员职位报录比高达403∶1,济南市历城区、长清区国税局信息管理岗位科员职位为320.5∶1,青岛胶州市、平度市国税局税源管理科科员218∶1,竞争如此强烈依然是应者如云。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山东省气象系统等部门报名者寥寥无几,山东气象系统计划招收6人,而实际经审查合格的只有28人,合格人数与计划人数比例为4.67∶1,其中省气象局业务科技处预报与雷达管理职位、滨州市气象局文秘一职报录比例均为1∶1,聊城市气象局和临沂市气象局文秘职位均出现零报考。此外,山东海事局、山东省地震局报考比例都只有十几比一。

  从报考情况看,考生对青岛、威海、烟台等沿海城市较为青睐,相比之下,气象、

地震等艰苦行业,甚至税务、审计等热门单位的偏远地区职位都少人问津。据了解,在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8400多名公务员的考试中,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山东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建议,在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毕业生一定要摆正心态,不妨多考虑一下中小城市的职位。(记者 蒋波 实习生 张文星)

    相关信息提供:

    2006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报名情况数据同步更新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新浪资格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