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群众呼声:报考国家公务员大学生能否实行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1:06  新京报

  《新京报》报道,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开始,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减免有关考务费用。

  这无疑是充满人性化关怀的举措,但笔者认为,其适用范围似乎还可进一步扩大。比如对于所有报考国家公务员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均应减免考务费用。这是因为:一方面,目前尚在校读书的大学生本身并无经济收入,对其收取考务费可能会增加其家庭经济负担;另
一方面,国家公务员考试作为为国家选拔人才的考试,有关费用能从财政上支出的最好尽量从财政上支出,这也是积极发扬民主,吸纳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有效举措。对于大学生来讲,他们毕业求职时所遇到的企业公司等招聘单位一般都不会在考核选拔中采取收费方式,而当其报考国家公务员时,反而需要交纳一笔不菲的考务费,这似乎不太合乎情理。

    相关信息提供:

    2006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报名情况数据同步更新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新浪资格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