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新东方名师解析考研英语复习方法:真题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4:44  南京晨报

  考研报名开始后,考生的复习也进入了紧张阶段,考生应该如何安排复习计划?新东方的考研英语名师周雷老师为广大考生作出了指导。

  考生应该如何安排一个系统的复习计划?周雷老师认为,一般来说,复习的阶段分为基础、强化、冲刺和最后的临考四个阶段。基础阶段很多考生都已经完成了,比如对于单词的背诵、记忆,或者是以前自己学过的课本的复习。

  在强化阶段考生要重点注意复习的一个根本原则,就是所谓的真题至上。在强化阶段应该着手把过去10年 12年考过的英语试题好好做一做。同时也要注意完成其他工作,比如说对阅读理解的文章进行一个细致的分析,并分析透彻。周老师说,真题的复习有三个标准一定要达到:没有一个单词是生词;没有一个长句是难句;每一道题目四个选项,错的要知道为什么错,对的知道为什么对。

  周老师不推荐考生在强化阶段做模拟题,他认为等进入了冲刺阶段,可以稍微做一点模拟题,不过量也不要大。一般来说一周做一套,但是一定要做到精练、精讲,并且一定要做题目分析。

  等到了临考阶段,考生要注意第一要回过头来回顾一下英语知识的盲点和弱点,第二是要回来看看单词,第三是要把真题认认真真学一下,吃懂、吃透。

  周老师特别提醒考生,考研考试其实是一个综合性的考试,最后是要靠总分录取的,这种综合性的考试有一个木桶效应,一个木桶装水的量是由最短的一块决定的,所以考生要衡量一下,英语的复习在整个考研的复习过程中是占一个什么位置,是不是最短的木板,如果不是的话,最短的木板是什么?是专业课、是政治、是数学?在辅导的过程中,有一个倾向,老师讲某一个考研科目的考试,都喜欢强调这个科目的难度,比如讲英语的说英语考试最难,讲政治的时候说政治最难,讲数学的时候说数学最难。因此考生要自己衡量一下,不要最后造成了偏科,在

新东方学校每年都见到这样的同学,有英语没过的,有政治没过的,有专业课没过的,偏科的人达不到很好的高分,一定要注意综合复习。

  为了更好地指导广大考生的考研英语复习,新东方定于10月29日18:30在河海会堂举行由新东方考研专家陈若木、葛亮主持的考研英语讲座。(作者:张衍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