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听力形式有五大变化 题型难度都有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7: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听力一直是托福考试的难点,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老师许杨说,明年5月后即将实行的新托福听力与旧托福比,形式上有五大变化。

  变化一

  旧托福听力中考生可以提前看见选项,新托福中则在每个段子出现前出现一个画面,
致使这一技巧再无法使用。中国考生一直习惯在笔试中普遍提前阅读选项,这是一个巨大挑战,即便ETS宣称出现的画面会有助考生预测内容和场景。从实际效果来看,画面所起的惟一作用也许是分散考生的注意力。因此,许杨老师认为,对段子一开始出现的画面认真去看,对考试并无益处。然而,一旦画面发生变化,这个变化的画面是一定会考到的。因为段子题一般是模仿学校课堂的情况,而在学校课堂上,老师经常会在黑板上写点东西,而这写下来的东西往往都是重要的。

  变化二

  是旧托福的段子长度仅为一分半钟,而新托福段子长度明显增加,有些段子从时间的长度上达到了五分钟、甚至更长,难度无疑增加很多。这要求考生能够更好地抓住段子的主要观点、主要脉络和主要细节,并且更加注重记忆力的培养。所以,考生平常用于训练的段子也要相应加长。

  变化三

  从题型上看,根据ETS公布的新托福样题,新托福听力出现了多选题、是非题、图表题、排序题等新题型。这在以前的笔试托福中从未出现过。新题型的出现无疑对考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的考生对全文有更全面,更透彻地理解和把握。

  变化四

  从对话人数上看,旧托福中长对话题一般都是一对一的对话,新托福中出现了三个人的对话,个别还有四个人的对话,增加了学生的参与,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教师和学生的互动。

  变化五

  从答题时间看,旧托福中每道题的答题时间是12秒,新托福只是规定了完成答题的总时间限制,而平均每道题的做题时间达到30秒。旧托福的时间要求给考生造成巨大困难,导致出现有些考生内容听得不错,却来不及找到选项的窘境。新托福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可让考生自由支配答题时间,对考生有利。许老师建议,容易题花十秒左右的时间;当碰到难题时,可以花更多时间,最难的题甚至可花1分半钟甚至更长的时间。(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